我没粮了

紫色鲸鱼同名

向黑魔王献上咸鱼(二)

        廖婷雁本想给这位明显不舒服的同学指下去医疗翼的路,再一抬头人已经不见了。


  拍拍蛇头站起来,袍子上沾了不少草屑。


  “清理一新。”这是她目前用的最熟练的咒语,魔法真是懒人福音!


  魁地奇课上完,廖婷雁悠哉游哉地跟在大部队后面。


  “亲爱的,你还能再慢一点吗?”邦妮骑着扫帚,无奈地放慢速度。


  “教授让我注意安全。”廖婷雁不为所动。


  “那是因为你第一次上扫帚差点摔下来!”她的室友翻了个白眼,又神秘兮兮地凑过去,“好了,我要跟你说一件大事——”


  廖婷雁坐直了身子以示她在听。


  “虽然蛇怪的传言已经被你证伪了,但是我听说那家伙是有主人的,”邦妮压低了声音,“它的主人,是传言中的那个人......”


  “那个人?you konw who?”

  廖婷雁开了个玩笑,心说这指的是小白脸吗?别人都不敢直接说名字,这位仁兄很有伏地魔遗风嘛。


  邦妮意识到面前来自麻瓜世界的舍友并不知道那则预言,只好回宿舍给她从头科普。


  “当然不是神秘人,那已经是过去式了,不过我接下来要说的事确实和他点有关系”


  “你知道特里劳尼吗?她曾是霍格沃茨的占卜老师,一个堪称伟大的先知,预言了救世主的诞生和黑魔王的落败,大战之后有一阵子人们相当崇拜她的预言,这样一个人本该在赞誉和荣耀中安享晚年,但她却被突然身患重病……”


  “不知道从哪天起她好像变了一个人,这没什么,大家一开始都没在意,因为她以前就经常疯疯癫癫的,有一天她突然闯进校长办公室说自己要辞职,然后开始自言自语,做出了她此生最后一个预言:第三代黑魔王即将诞生,比他的前几任更天赋卓绝也更邪恶疯狂,无数人将因他丧生,无论麻瓜还是巫师无一幸免......几天后,她就被发现死在自己家中,身上没有任何恶咒的痕迹。”


  “那段时间人心惶惶,黑魔王隐秘的追随者一半觉得这是黑魔王复生的标志,一半则认为他留下了一个后代——为了继承他野心勃勃的事业”


  “那之后又过了许多年,流言渐渐平歇。但是就在一年前,听我姐姐说,新生的分院仪式上,有一个男孩被分到斯莱特林,分院帽说他是个危险人物,我敢打赌它更愿意把他分到阿兹卡班待着。格兰芬多有几个学长想挑衅他,结果被对方一言不发用漂浮咒从窗口扔了下去,无声发咒可是只有五年级才会教的内容!万幸他们只是摔断了腿,不过从此连格兰芬多的都对他敬而远之。”


  “外貌,天赋,性格,都让人想起那个不详的预言。同学们害怕他有和黑魔王一样的能力,不敢提起他的名字。他行踪莫测,就连上课也鲜少露面,教授们都当这个人不存在。斯莱特林的同学们也说他独来独往,几乎没见他和谁有交流。前几天有人见到他和禁林那条蛇待在一起,大家都说他打开另一个密室,放出了更可怕的蛇怪......”


  一口气说完,邦妮给自己倒了杯茶润润喉,接着严肃地说:“总之,你以后还是少和那条蛇接触,以免撞见那个人。”


  廖婷雁:已经晚了,她不仅撞见了,还当着人家的面撸了人家的蛇。


  不过传说中比神秘人还神秘的大魔王,居然是个小白脸模样弱不禁风的家伙,这合理吗?

  

  

  事实证明了这很合理。


  廖婷雁依旧投喂大黑蛇,只不过换了一个地方,然后就又碰见了小白脸,对面还站着三个兜帽蒙头一身漆黑一看就不是正经巫师。


  那三个巫师很激动地对着他说了些什么,小白脸一脸冷漠,看起来还有几分不耐烦。


  领头的那个黑巫师大概感受到他的轻蔑,径直去抓他的肩膀——然后抽搐着倒在地上。


  其他两个巫师慌了神,抽出魔杖对准他,然后接二连三倒在地上哀嚎。


  艾尤尼斯痛苦地倒在地上,眼中却亮起希望的光。没错,这熟悉的疼痛!他就是自己以后要追随的人!


  他哆嗦着跪在地上,想去亲吻面前人的衣角,“请原谅我的无礼,我只是想效忠您......”


  “效忠?”小白脸皱着眉,冷笑一声,第一次将咒语念出声,“阿瓦——”


  眼看着小白脸就要把人啃大瓜,教授们终于匆匆赶到,拦下了恶咒。


  黑巫师&教授:好险


  本来以为要救的是被绑架的学生,没想到是绑匪,教授们面面相觑,最后把三个人都带回去处理了。


  廖停雁看完热闹打算离开,转身就被一道藤蔓缠住了。


        大魔王还是那副小白脸模样,似笑非笑看着她。


  “有趣吗?”

评论(4)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