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粮了

紫色鲸鱼同名

向黑魔王献上咸鱼(三)

        这人怎么走路不带声的!突然被袭击,廖停雁下意识后退一步,被藤蔓缠的更紧了。


  她才发现这小白脸天赋确实好到离谱,这次他甚至没有用魔杖就让藤蔓自己行动起来。


  现在她知道那三个黑巫师怎么中的招了。


  “你在这干什么?”大魔王阴恻恻地问,手指摩挲着魔杖,看起来打算随时给人来一发恶咒。  


  事已至此,廖停雁干脆直接坦白:“我路过,真的。”兄弟我知道你刀人刀到一半很不爽,但你冷静点别对无辜路人下手。


  大魔王凉凉瞟了她一眼,好像对这种敷衍的说法十分嗤之以鼻,“你叫什么名字?”


  廖停雁把名字告诉了他,巫师应该没有凭名字下咒的能力吧?她只看了电影,记不太清了。


  用荧光闪烁摆出名字的写法后,又顺嘴问了他的名字。

        看见对方明暗难辨的脸色后,她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小白脸的名字似乎是不能说的禁忌?


  廖停雁本来以为他不会说,谁知对方沉默片刻就爽快回答了,名字是古老纯血家族特有的晦涩复杂,一长串被他念出来居然也不显得绕口。

  但廖停雁记不住那么长的名字,干脆按中文习惯给他直接取了个谐音,司马焦。


  交换了名字,司马焦就放她回去了。


  接下来的日子风平浪静,那三名巫师被送去了阿兹卡班,司马焦也没被追责。

  不过后来有知情人士泄露了这件事和司马焦的关系,大家都对这位“黑魔王”更加敬畏了,某些同学路过斯莱特林门口甚至会放轻脚步。

  

     廖停雁时不时还是会去一趟禁林,可能因为标记地盘的习性,这一块除了大黑蛇并没有别的动物出没。小白脸每次都会在不远处观察她和大黑蛇互动,穿着一身黑色的袍子,就像一只独来独往的黑猫。


  “那是什么?”有一次司马焦指着她手上的咸鱼问。


  “东方麻瓜那边的一种特产,用来吃的……呃,你好像流血了?”廖停雁本来以为他的衣服湿了,如果不是地上凝着一小块血迹根本看不出异样。


  司马焦烦躁地扯了扯袖子,“没事”。

  虽然对方可能不需要,廖停雁还是按自己在魔药课上学到的知识去周围采了点草药,做成疗伤魔药送给他。 


  司马焦看了一眼黏糊糊的绿色不明液体,皱眉:“这什么,你研制的毒药?”


  廖停雁无语地扯了扯他的袖子,也不知道他身上的伤是怎么弄得,好几天了还在流血,看上去怪吓人的。


  “这种小伤,用个治愈咒就好了”司马焦嗤笑一声,“魔药熬成这样,你们教授怎么教的学生?”


  这小白脸,真够狂的。他该不会以为自己比霍格沃茨的教授更专业吧?廖停雁心想。


  “我当然比那些废物强,”这人像是能随时随地摄神取念一样,“你下次把坩埚带上。”


  司马焦像是为了验证自己的话,开始给她补习魔药课,然后像是教上瘾了从魔咒课到变形课通通给她补习了一遍。


  廖停雁本来只是一条快乐的咸鱼,莫名其妙就走上了卷王之路。不过小白脸虽然暴躁,能力确实强到逆天,廖停雁发现就没有他不会的东西。

 

   

  廖停雁:“我今天成功召唤出守护神了,教授夸我特别有天分!”


  说完,她拿起魔杖,专心默念:“呼神护卫。”银色的光芒从魔杖溢出,隐约形成一只水獭的模样,憨态可掬。


  司马焦淡淡点评:“和你真像。”


  廖停雁瞬间不服了,“那你来试试?”她还挺期待司马焦的呼神护卫是什么样的。


  司马焦拿起魔杖一挥,磅礴的魔力喷涌而出——

  银色的光芒充满了这一小块空间,然后渐渐消散。


  “噗哈哈哈”廖停雁忍不住大声嘲笑,原来小白脸也有不擅长的魔咒!


  下一秒,她笑容一僵,看着自己变小的身躯和毛茸茸的爪子。

 

  司马焦勾起一个笑,毫不客气地嘲笑回去。

  这狗男人怎么这么小心眼!

  变成水獭的廖停雁无声尖叫着,试图去拿自己放在桌上的魔杖。可惜爪子始终不太灵活,魔杖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嘤嘤嘤——!!”连声音都变了!廖停雁生无可恋。

  “哈哈哈哈哈哈哈!”大魔王在一旁笑得十分丧尽天良。

  

  

  一转眼廖停雁就升上了四年级,学业压力虽然日益增加,好在有小白脸开小灶,她反而游刃有余起来。


  “你说我要不要找个拉文克劳的男朋友帮忙补习?”

  黑魔法防御课的组队练习上,邦妮兴奋地问她。


  “我觉得没那个必要,你只是有点偏科,还不如直接找教授开小灶”

  廖停雁一边熟练地躲开恶咒一边回答。


  “可是拉文克劳的学长——”邦妮一个激动,失手发出一个恶咒,“等等,快躲开!”

  得益于司马焦这些天的补习,廖停雁下意识施了一个防御咒,咒语反弹击中了地板。


  邦妮冲过来抱住她,看起来吓坏了,直到老师走过来拍了拍她才放手。


  “亲爱的,配合我一下好吗?”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是位温柔的女性,笑着对廖停雁说,“让我看看你的魔杖,果然,山梨木的材质——怪不得你施展的防御咒如此强大。”

  她把魔杖还给廖停雁,微笑着说:“我所见过拥有山梨木魔杖的巫师都相当不错,他们往往内心纯净又不畏惧战斗,赫奇帕奇加十分,为这位小姐出色的表现。”


  回寝室后,邦妮送了廖停雁许多零食以示歉意。

  “真是吓死我了……你的防御咒确实是最出色的,话说我才注意到你的魔杖是山梨木的!传言拥有山梨木魔杖的人特别受接骨木魔杖拥有者的喜爱,现在接骨木的魔杖少得可怜,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邦妮一边打量她的魔杖一边碎碎念叨。


  廖停雁问:“接骨木魔杖很稀有吗?”


  邦妮:“当然了,那是最罕见的魔杖,一般人根本不用接骨木制做魔杖,听说会招致巨大的不幸……已经失传的老魔杖就是用接骨木做的,那些拥有者的下场你也知道,大部分都不太好。”


  这话可不太妙啊,廖停雁想,她现任男友用的就是这种魔杖。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