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粮了

紫色鲸鱼同名

向黑魔王献上咸鱼(四)

男朋友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司马焦站在廖停雁身后,手把手纠正她挥杖姿势,并时不时嘲讽霍格沃茨教学质量底下,五年级生连无声咒都施不好。

她敢怒不敢言,只能在心里用中文大声逼逼。

司马焦放开她,半晌露出一个笑。

廖停雁心里打鼓,他不会对自己用摄神取念了吧,不然怎么一副我知道你在说我坏话的表情?

司马焦捏了捏她的后颈:“我确实知道。”

廖停雁:!!!

司马焦看她僵住的模样,不知道又戳中了哪个笑点。笑完了,他放开廖停雁,举起魔杖。

“呼神护卫。”

一条银白的蛇盘旋在她身边。

这是司马焦的守护神。

他不是唤不出守护神吗?

廖停雁从他冷淡的表情硬是看出了“快来夸我”四个字。

廖停雁:“……”自己什么时候也学会摄神取念了?

司马焦低头看向她,神色间有种莫名奇妙的温柔。

廖停雁不知怎么鬼迷心窍,对着那张唇红齿白的脸亲了一口。

司马焦没有推开她。

……

她也不知道这样算不算谈恋爱了,反正两个人还是按照以前那样相处。



圣诞节,霍格沃茨全体学生放假回家。廖停雁坐在窗前和人视频聊天,视频那边是张一如既往苍白的脸,司马焦低垂着眼靠在沙发上听她说话。

廖停雁本来以为纯血世家的巫师都不会用智能手机,没想到他还挺熟练的。

司马焦和她聊了一会,用手揉了揉太阳穴。

廖停雁问:“又头疼了吗?”

司马焦这头疼的毛病是天生的,按理说魔法界不应该有什么难以治愈的恶疾,就是胳膊断了喝口魔药也能立马痊愈——这头疾偏偏连圣芒戈的医生们也无能为力。

“没事,”司马焦皱着眉看着很烦躁的样子,“什么时候回学校?”

“还有一周才开学……”

司马焦不说话了。

廖停雁本来以为他消停了,第二天她就收到了用了混淆咒的机票,上面的地址是她男朋友家。

廖停雁:“行叭。”




施了魔咒的飞机比普通飞机快多了,廖停雁下了飞机还没来得及感慨,就看见面前的一大片森林……和城堡。

?不是说纯血家族都落魄了吗

然后她又看见司马焦和他脚边穿着西装像个小老头似的精灵。

穿着西装的小精灵挥挥手指,廖停雁的行李自动漂浮起来,他朝廖停雁鞠了一躬,语气和蔼:“请跟我来,小姐,您是这座城堡十六年来的第一位客人。”

少爷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是由自愿留下的我抚养长大的,所以性格比较冷淡不爱亲近人。小精灵这么笑着介绍道。

司马焦瞥了它一眼,主动牵住廖停雁的手。

小精灵笑的更深了。

廖停雁觉得这一幕颇有某些小说中管家欣慰地说“少爷终于带女人回家了”的画面既视感?


城堡从外面看是黑色的,规模自然比不上霍格沃茨,但是里面一点都不简陋,到处都是精美的雕塑和奇特的构造,廖停雁觉得自己好像在误入了什么景点。

小精灵准备了丰盛的晚餐,除了几道经典的西式菜肴,居然还有中餐,味道都很好,这连司马焦都吃的多了一点。廖停雁有些惊讶,要知道司马焦在霍格沃茨几乎不吃东西。

廖停雁吃饱了,干脆在城堡里开始乱逛,司马焦在阁楼上透过窗户看她。

廖停雁逛了一会,对着旁边的小精灵提出了疑问:“为什么一副会动的画像都没有?”

她记得魔法界的画像都是会动的,有的甚至还能跟人交流。

家养小精灵愣了一下,恭敬地说:“小姐,之前这里有过一场火灾,所有的画像都被烧毁了”

虽然听起来很像敷衍她的托词,但哪个家族没点不能说的秘密呢?廖停雁不想深究。

本来这是一次很好的旅行,每天和男朋友吃了饭散散步,看小精灵用魔法清理城堡吊顶的灰尘,生活惬意安宁。

直到城堡闯入几位不速之客。

这次来的黑巫师看起来比上一次神气多了,依旧是激动地围着司马焦说着些什么。

“我相信您可以带我们走上新的辉煌……神秘人是失败的历史,您比他更有资格……预言……我们决定忠诚于您”

廖停雁站在门口,只能隐约听见几人亢奋的话语,好像认定司马焦就是他们的领袖了。

司马焦没有表示,脸色阴沉的可怕。

家养小精灵告诉廖停雁:“他们中有旁支的人,算是少爷的远亲,城堡的禁制对家族的人不起作用……”

廖停雁敲了敲门,走了进去。看见她,司马焦暴躁的神情缓和了些,对着

几人不耐烦道:“滚”。

黑巫师们面面相觑,其中一人试探着开口,他是食死徒的后裔,坚定的纯血主义者。

 “您是这个古老纯血家族唯一的继承人,应当知道要保持血统的高贵,麻瓜出身的巫师并不是您的最优选,您的父母就做的很好……”后面的话他没能说出口,一道白光打断了他。

他无声无息地倒在地上,身体像细沙一样飘散,消失在空中。

其他几人惊骇地后退一步,明明都是罪行累累到能被送进阿兹卡班的家伙,此时却都被这一幕镇住了。

“我不是纯血主义,放了我!”个头最矮的男人朝门口跑去。

司马焦脸上是前所未有的可怖,一字一句地说。

“纯血?不,你们都要死。”


评论(8)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