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粮了

紫色鲸鱼同名

向黑魔王献上咸鱼(一)

       这是廖婷雁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年,很不幸,她迷路了。


  周围是黑黝黝的树林,阴暗地仿佛透不进一丝阳光,让人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冷战。


  ......早知道就把围巾带上了,她想。


  还没等她拿出魔杖施一个生火咒,脚边好像擦过什么冰冰凉凉的东西。廖婷雁低头一看,是一截蛇尾,再一抬头,一个比她脑袋还大的蛇头正对着她。


  廖婷雁和那一对属于兽类的竖瞳对视着,彼此都有几分惊诧。


  早听说禁林有蛇怪怎么还真碰上了不对啊伏地魔都死了那么多年了蛇怪还能复活吗啊啊啊啊啊对视了对视了要被石化了!!


  最后还是大黑蛇先低头打破僵持局面,用尾巴戳了戳对面一动不动的女孩。


  “嘶嘶——”你别挡着我路。


  没有被石化,看来不是蛇怪。


  廖婷雁松了一口气,再次握紧魔杖,试图施展未完成的生火咒。可能是精神太紧张,咒语擦过蛇身击中了旁边一朵粉红色的蘑菇。蘑菇尖叫一声开始原地打滚,最后一动不动躺在地上,身上还冒出一股类似烤肉的味道。


  好香。一人一蛇同时想到。


  大黑蛇慢吞吞游过去,张开嘴一口吞掉了蘑菇的尸体,又游回来眼巴巴看着她。


  看来那点蘑菇还不够它尝鲜的,廖婷雁只好连续施了几个生火咒,眼睁睁看着大黑蛇吃的肚皮都鼓起来。


  看样子它吃饱了,应该不会再有心情多吞个人。廖婷雁揉揉手腕,试图和心情明显变好的大黑蛇沟通:“你知道怎么出去吗?”


  大黑蛇放下翘的高高的尾巴,绕着她转了一圈就朝着一个方向往前游。它游的挺快,还时不时回头看她跟上没有。


  廖婷雁跟着它出了禁林,这回运气很好没碰上夜巡的老师和级长,一路安全地回了宿舍。


  “你是说你误入禁林,遇到了蛇怪......好的不是蛇怪,不仅活下来还让它把你带了出来?”


  廖婷雁的室友甩了甩那头用丝带绑住的金发,“我敢打赌,大部分格兰芬多的夜游都没你的惊险有趣!”


  惊险是有,有趣就免了,她可不想再来一次。


  “不过说起来,你之前还把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当成诈骗,送信的猫头鹰差点被你送去动物保护所,又觉得很合理了。”


  廖婷雁心想,自从穿越到这一直像普通人那样长大,连魔力波动都少有,要不是直到十一岁那年在厨房吃宵夜被猫头鹰闯进来丢了一封信,谁知道穿的还是魔法世界啊?


  “不说这个了,雁,之前猫头鹰给你送来的那个咸咸的臭臭的,呃,饼干?还有吗?”邦妮期待地看着自己的室友,魔法界出身的小巫师自从感受过来自神秘东方的舌尖震撼后就欲罢不能。


  廖婷雁默默掏出真空包装的臭豆腐递给她。




  

  廖停雁在霍格沃茨的生活比她想象的更安逸,她完美地融入了赫奇帕奇的学院氛围,没有内卷,安心躺平,除了食物不太合口没什么大问题。


  她最近想办法搞到了厨房的权限,偶尔还能和邦妮开个小灶煮个火锅什么的——她这位室友对中国美食的热爱超乎了她的想象。


  有时尝试新菜品失败了,本着不浪费粮食的原则,她都投喂给了禁林的那条大黑蛇,他们已经建立了初步的革命友情。廖停雁一直没有养魔法宠物,但是她最近觉得养大黑蛇也不错。


  正拎着两个卤好的大鸡腿打算和大黑蛇联络感情,找了一圈没看见大黑蛇,倒是禁林边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个男生,看样子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那人转过头,皮肤苍白毫无血色 ,黑发黑眼,没什么感情地瞥了她一眼,“手上拿的什么?”


  正犹豫要不要和同学打个招呼的廖停雁:……


  不是说斯莱特林不爱理人吗?这小白脸一副高贵冷艳的样子是在叫她?


  “嘶嘶——嘶嘶——”大黑蛇此时又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对着她蛇信子都要嘶断了。斯莱特林的小白脸退开一步,大黑蛇才迫不及待地游向廖停雁。


  不是,合着兄弟原来你有主啊?廖停雁懒得吐槽这条没节操的蛇,把鸡腿给了它。


  霍格沃茨不太管学生养宠物,不过这么个大家伙宿舍估计也塞不下,怪不得小白脸要在禁林放养。


  大黑蛇吃饱喝足了,拿脑袋蹭廖停雁,这是想和她玩的意思。廖停雁看了一眼小白脸,对方没有表示,于是放心大胆地上手撸蛇。


  大黑蛇享受了一会,很快就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任由廖停雁把它一会儿摆成Z字形一会儿摆成W形。小白脸也不出声,就在一边看。只是时不时用手指揉揉太阳穴,眉头渐渐皱了起来。


  这小白脸难不成有偏头痛?廖停雁心想。


  


  


  

——————————

我更了!终于更了!😭😭

顺便求个征名

  


  


  

评论(7)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